close
這篇會分享我收集的烏魯魯最新資訊

內容包括:
  • 烏魯魯主要景點
  • 飛機上看烏魯魯的方法
  • 機場到Yulara 渡假村的交通
  • Kata Tjuta 步行和烏魯魯日落團
  • 渡假村內原住民的文化講座
  • 烏魯魯日出團
  • 渡假村看烏魯魯的地點

烏魯魯主要景點
  • 烏魯魯
  • 卡塔國家公園(Kata Tjuta National Park)
  • 帝王谷
  • Field of light 燈光展

坐飛機看烏魯魯的方法
去烏魯魯很多人目的就是看那一塊大紅石,
而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在飛機上看,
根據我的經驗我由墨爾本飛往烏魯魯,我坐左邊,飛機看出去是有機會看到大紅石的。
相反回程的時候選擇右邊,也是有機會看到的。

機場接送交通
當地機場很小, 一出機場就有Yulara 渡假村酒店接駁車 (有訂酒店是免費的), 去不同酒店要上不同的車, 車前有酒店的名字,也有工作人員可以查詢,通常會等人拿完行李才開車, 所以急也沒有用。

到達烏魯魯的第一天你可以選擇烏魯魯日落團 你只有足夠的時間接上這個行程。

Kata Tjuta 步行和烏魯魯日落團
這個中文團 3時多會集合,行程會先到 卡塔國家公園(Kata Tjuta National Park)
這裏有兩個著名路段:
Walpa Gorge(瓦爾帕峽谷)登山難道是3級,半小時左右可走到盡頭,這裏也有峽谷地勢,是個相對簡單的路段。

另一個是Valley of the Winds(風之谷) 登山難道約是3至4級。景觀更壯麗一點。需時更長。這個是屬於另外的卡塔國家公園的行程。

行完之後,我們會去看烏魯魯的日落。
導遊會提供些香檳,soft drinks 和小食。
慢慢地欣賞烏魯魯日落顏色的變化。

回程時間大約7時左右,因 iga 超市已關門, 所以我們去 Outback Hotel & Lodge 先驅者酒店的bbq 吃自助燒烤。
燒烤肉餐除了有豬牛羊雞魚還有野味。約Aud 34至4x左右。
野味餐有羊,Emu, 駱駝。
另會送自助沙律吧,是我最喜歡吃個飽那種。
我當天有焗薯吃很開心^^。

渡假村內有免費的循環線公車接送往不同酒店。
晚上九點還有車的。


渡假村內原住民的文化講座
第二天, 因我行動不太方便所以沒有去爬山行帝王谷,我留在渡假村內探索和參加由渡假村提供舉辦的文化講座,都是免費的。
早上10點我去了帆船酒店繪畫你的澳洲動物 (要注意舉辦的日期)。
之後11時我們去了看表演者教吹奏原住民樂器DIDGERIDOO。
看完,我們Gallery 參觀原住民的畫。
就去iga買午餐肉批。

下午1時,我們去了BUSH FOOD EXPERIENCE, 那是一個介紹 原住民對野生植物的分辨和使用。
接着,有一個小小的關於星星的天文學講座
LEARN ABOUT THE STARS WITH AN ASTRONOMY GUIDE。大約3時半就結束。
之後,我們在商店街逛逛去郵局寄一張明信片就買晚飯燒雞回酒店吃了。

晚上7時55分,我們參加了Field of light 星光原野展覽,門票是包車子接送和入場券的(Aud 46@),這個裝置藝術我覺得是浪漫的。

烏魯魯日出團
第三天,我參加了烏魯魯日出團,早上5時左右就上車看日出。

日出後導遊帶我們由小路步行去看洞穴壁畫和Mutitjulu水潭。 沿途介紹 亞南古族人其中一個關於烏魯魯大石的傳說 大蛇的故事。

欣賞完便乘車離開, 途中車子會沿途環繞烏魯魯外圍走一圈,我們可用眼睛去看大石北面不能拍照的景色, 最後回去 文化中心 的博物館看原住民的歷史和生活。便回各酒店了。
如果你是開車前往,沒有跟團的話,那邊有一個單車租借店,你可以租單車由烏魯魯。

回酒店後,我們再自行參加一個LISTEN TO A BUSH YARN 原住民生活工具介紹(男性工具編),吃過午餐就去午睡。

渡假村看烏魯魯的觀看點
黃昏時,我們去了渡假村的中心的小山丘上看日落Imalung Lookout(那裏看不用錢又不用被人追趕,比較自由。)
之後回商店街的餐廳吃晚餐。

有點可惜是這幾天的天氣都無法看星星。
我報了的星空講解也要退錢。

最後一天的早上,我不願放過看日出的機會,靜靜的走上小山丘,享受日出的寧靜和美。

看完回去睡到早上9時多,check out,我們再自行參加一個LISTEN TO A BUSH YARN 原住民生活工具介紹(女性工具編)。
最後回酒店準備坐接駁巴士到機場了。

這次旅程,8成的願望清單都完成了。我已很滿足了!
arrow
arrow

    Elza艾爾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